【EP.8】法律人聊創業|法律白話文站長貴智

這一集比較特別,由法律白話文的【法客電台】和【Lawsnote聊聊】一起錄音,雙邊露出的一個企劃。

也因為我和貴智都是主持人、也都在不同領域創業過,所以這一集就是法律人聊創業,互相訪問同時也互相分享。

在這集中我們聊了:

  • 當初怎麼會創辦 Lawsnote?
  • 創業中最大的困難是什麼?
  • 法律白話文的黑歷史
  • 網路巨頭時代,訂閱制是出路嗎?
  • 作惡的 Google 對著作權法可能的衝擊
  • 判決書難以閱讀的問題怎麼解決
  • 閒聊一些「尖銳」的話題
  • 法律白話文的下一步是什麼?

法客電台是台灣 Podcast 平台 SoundOn 的自製節目,由法律白話文的站長貴智主持,是知識含量和來賓都非常優質的好節目。

您可以在這些地方免費收聽本集 Podcast:

Apple Podcast
https://reurl.cc/9zA02d

Spotify
https://reurl.cc/zyG2my


Lawsnote Podcast Hosting
https://blog.lawsnote.com/podcast/

在手機上,您也可以在 Podcast 的這個 APP 或是 Spotify 中搜尋「Lawsnote」來找到我們提供的音頻。

有興趣的朋友,也歡迎訂閱我們的音頻,我們會持續推出法律人可能有興趣的主題。
也歡迎加入我們為了音頻建立的社團「Lawsnote 聊聊」,在裡面對於音頻內容提出您的想法,或是和我們討論您想聽的主題和希望我們邀請到訪談的對象。

Lawsnote 致力於節省法律人時間
www.lawsnote.com

1 則留言

  1. 個人感覺,與中國大陸的裁判書相比較之下,我們的裁判書相對來說,是比較難看的懂的,因為我們的此類公文書,還是大部分引用文言文,我始終不明白,裁判書用文言文來作,原因何在?是要讓大家覺得法官的學富五車嗎?還是要凸顯什麼特殊的用意呢?一般民眾對法規就很不容易搞懂意思了;而裁判書不僅不能讓閱讀者看懂,反而更讓一般人宛如在讀天書一般…感謝民間司改會的各種付出與努力…從推動參審陪審直到判決白話等各項的改革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