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P.28】在德國大所工作的台灣律師|朱子元律師

法律人對德國通常不會太陌生,我們很多法律和理論是繼受自德國,很多教授也是留德的,作為法律人就算沒有去過德國,多少也聽過老師分享過很多德國的軼事。

但對於德國從事法律業務的情況,可能就不太熟悉,畢竟台灣很少有律師在德國從事法律業務,我們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到在德國 Noerr 事務所工作的朱子元律師,來和我們分享他在德國的體驗。

我們聊了:

  1. 相信大家對朱律師經歷了哪些才到德國工作很感興趣,不知道朱律師能否分享一下求學的經驗和職涯的發展路徑呢?
  2. 朱律師待過台灣的國際通商,也待過德國的律師事務所,兩國比較上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?
  3. 據我所知德國有專業律師的制度,能否介紹一下是怎麼運作的?
  4. 德國作為歐盟的大國,法律事務是否常會包含整個歐盟,還是以德國國內的法律事務為主呢?
  5. 德國的法律科技目前的發展,以及事務所採用和投入法律科技的狀況如何呢?
  6. 對於想去德國執業的法律人可以怎麼做,有沒有什麼建議?

聽眾提問:

  1. 身為外國人在德國法律相關行業的就業市場如何?如何脫穎而出?應該具備什麼能力?
  2. 德國事務所的職場文化跟台灣有什麼不同?(下班會一起喝啤酒嗎)
  3. 能否分享工作甘苦談XD
  4. 德國的律師考試制度和台灣有什麼不同
  5. 有沒有什麼建議要和我們的聽眾分享

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收聽本集 podcast:

Apple Podcast https://reurl.cc/9zA02d
Spotify https://reurl.cc/zyG2my
kkbox https://reurl.cc/q8Ygap

也歡迎加入臉書社團「Lawsnote聊聊」獲取第一手資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