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P.27】電機系法官帶你一起讀判決|奕讀法律事務所蕭奕弘律師

你有追蹤一起讀判決嗎?

你知道這個持續產出高品質文章的法普媒體,背後團隊究竟有多大嗎?

答案是……一個人!

我們這一集邀請到「一起讀判決的小編」蕭奕弘律師,一起聊了:

  1. 一開始唸的是電機系電機所,為什麼後來又會去唸科法所呢?
  2. 法官轉任檢察官其實不多見,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呢?
  3. 轉任律師的決定因素?
  4. 之後對職涯有什麼規劃或目前有什麼想做的事?
  5. 開始經營「幫你讀判決」的起源,和中間的心路歷程
  6. 「一起讀判決」中印象深刻的事,這個媒體對你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或改變

聽眾的提問也也一起聊了:

  1. 想知道蕭律師選擇分享的判決的標準
  2. 這位蕭律師太強大了,我想知道蕭律師怎麼管理時間(蕭律師還同時經營部落格、粉專、IG)
  3. 因為蕭律師同時做過了院檢辯,想問蕭律師對國民法官制度的看法。例如:-專業法官怎麼教國民法官相關法條涵義-律師怎麼辯護-檢察官卷證怎麼呈現-法庭活動可能有什麼變化
  4. 想趁著機會請教律師,如果本身是法商學歷,可是對高科技非常有興趣的話,該朝什麼方向才能進入相關領域? 畢竟律師對於理工領域應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。

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收聽本集 podcast:
Apple Podcast https://reurl.cc/9zA02d
Spotify https://reurl.cc/zyG2my
kkbox https://reurl.cc/q8Ygap

也歡迎加入臉書社團「Lawsnote 聊聊」獲取第一手資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