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P.25】在野蠻生長大陸中施打疫苗|虛擬通貨反洗錢協會理事長簡書永

從傳統金融跨到新金融,從證券業法務到虛擬通貨反洗錢顧問,在這個大家瘋狂加密貨幣的時代,來聽聽虛擬通貨反洗錢協會理事長簡書永 Ken 的分享,他是怎麼走進加密貨幣的領域?

元宇宙正夯,到底虛擬通貨是通往新大陸的絲綢之路還是一場泡沫,Ken 也會在這集和我們一起腦力激盪。

這一集我們聊了:

  1. 從傳統金融業擔任法遵,到後來進入幣寶和幣託的經歷
  2. 是什麼樣的契機決心往虛擬通貨發展
  3. 在交易所處理AML和法遵和傳統金融業有什麼不同
  4. 虛擬通貨反洗錢協會和反洗錢顧問公司畢卡所
  5. 律師事務所很少參與在金融法令遵循的領域的原因
  6. 目前幣圈對法律的需求以及法律人的參與程度如何?
  7. 現在和未來,法律人可以有什麼機會。
  8. 各國開始對區塊鏈衍生的科技與產品(如穩定幣、虛擬資產)加以管制,這樣的管制會對區塊鏈發展帶來怎麼樣的影響?
  9. 機構乃至於國家都開始應用區塊鏈時,這樣是否已經違反了當初區塊鏈發展的初衷?

另外對喆律法律事務所的朋友可以參考:

https://www.104.com.tw/company/1a2x6bkq1c

對反洗錢顧問工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:

https://www.104.com.tw/job/7fyvw?jobsource=jolist_b_relevance

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收聽本集 podcast:
Apple Podcast https://reurl.cc/9zA02d
Spotify https://reurl.cc/zyG2my
kkbox https://reurl.cc/q8Ygap

也可以加入臉書社團「Lawsnote 聊聊」獲取第一手資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