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P.24】摘下法律這朵高嶺之花的手 | 司法院小編阿司

司法院一直給人一種嚴肅、鐵面無私和高高在上的感覺,好像離民眾很遙遠,除了法律工作者以外,大家都不太想和司法院扯上什麼關係。

但是從一兩年前開始,司法院的臉書粉絲團開始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風格,在一個自稱阿司的小編的操作下,司法院慢慢變得幽默風趣,也把法律帶到一般民眾的生活中。

這一集我們的來賓就是一手打造出現在司法院社群風格的「阿司」。

在這一集我們聊了:

  1. 阿司是司法官嗎?阿司職涯歷程和怎麼走入公部門小編的?
  2. 阿司本來就是很幽默的人嗎?怎麼有這麼多梗可以操作。
  3. 阿司是怎麼拿捏法律的專業性和易讀性?通常一個企劃是怎麼形成然後執行的呢?阿司會從什麼角度去切入。
  4. 目前阿司有和其他公部門小編有合作嗎?
  5. 國民法官是近期司法院宣傳的重點,這部分阿司是怎麼來進行的。
  6. 阿司需要負責公關或與民眾互動嗎?這部分是怎麼來處理,與司法院上級是如何來溝通呢?

另外當然有不正經的聽眾提問:

  1. 雷丘律師:有追蹤雷丘律師嗎?
  2. MO NoVo:好奇阿司年紀多大?
  3. 李露露:可以讓院長也這麼幽默健談嗎?
  4. 漢威律師:長官找阿司的時候會啊嘶啊嘶的叫嗎?

如果你對節目中提到的「霧中審判」桌遊有興趣的話,歡迎參考以下連結:https://taqun.cashier.ecpay.com.tw/product/000000000176157

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收聽本集 podcast:
Apple Podcast https://reurl.cc/9zA02d
Spotify https://reurl.cc/zyG2my
kkbox https://reurl.cc/q8Ygap

——

如果對 Lawsnote 與司法院共同主辦的法律 X 法遵科技黑客松有興趣,歡迎在 9/12 中午12點收看黑客松決賽線上直播。

👾2021法律法遵科技黑客松【9/12 總決賽】
加入行事曆 ➡️https://reurl.cc/pg7abb
前往直播 ➡️https://reurl.cc/GbZZ7G

更多黑客松資訊 ➡️https://hackathon.lawsnote.com/

【感謝以下合作夥伴】
共同主辦: 司法院 / Deloitte勤業眾信
協辦單位: DottedSign(凱鈿行動科技) / 卓騰語言科技 / 台灣科技法學會
贊助單位:理律文教基金會 / 律生活法律事務所 / Next & Nexus 明日科技法律事務所 / 明毓律師事務所 / 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 黃沛聲- Bryan看網路。創業。法律 / 威律法律事務所 / 陽明交通大學科法學院 /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 / 璽毓管理顧問 / Lootex / 政勤法律事務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