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P. 20】從智財法官走進會計師事務所|熊誦梅律師

從法官退下來當律師不是什麼新鮮事,但退下來後加入會計師事務所的律師可以說是非常特別的選擇。
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做出這麼特別選擇的前智財法院法官,現任的熊誦梅律師。

在這一集中我們聊到:

  1. 您是怎麼決定從法官退下來當律師,以及決定加入勤業,而不是像一般法官自己開業或是處理訴訟業務。
  2. 在勤業的業務和一般律所有什麼不同嗎?
  3. 因應律師的人數增加,許多人在討論應該要把律師市場的餅做大,熊律師認為律師可以怎麼做怎麼思考。
  4. 您怎麼看法律科技對法律產業的影響
  5. 他們這個世代的法律工作者會面臨什麼樣的競爭,應該具有什麼樣的能力和心態來面對挑戰。

聽眾提問:

  1. 勤業投入許多資源在研發 AI 應用於法律產業,在勤業內部技術人員和法律專家是如何協作的呢?
  2. 有沒有招收實習生和實習律師的計畫
  3. 對於從未接觸理工領域的法律人,想轉戰醫療器材法規人員工作,有什麼看法及建議呢?
  4. 生技醫藥領域在科技法律領域中,仍是以專利申請、審查及訴訟為大宗案件嗎?有沒有其他生技醫藥與科技法律兩個領域,能夠跨領域結合交流的方向呢?

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收聽本集 podcast:

Apple Podcast https://reurl.cc/9zA02d

Spotify https://reurl.cc/zyG2my

kkbox https://reurl.cc/q8Ygap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