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P.12】在會計師事務所裡的律師|安侯法律事務所執行顧問孫欣律師

KPMG執行顧問孫欣律師

大部分的律師會在律師事務所或是在企業內擔任 in house 律師,但是有一部分的律師其實是在會計師事務所。

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內都有許多律師執行不同的業務,究竟在事務所裡面的律師,和在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有什麼不同?

近幾年,會計師事務所在法律產業上的發展十分積極,和律師事務所有哪些不同?

我們邀請到了 KPMG 的執行顧問Sonia孫欣律師,a.k.a KPMG 隋棠來和我們聊聊「在會計師事務所中的律師!」

同時也是 KPMG 神力女超人的 Sonia

這集中我們會聊到:

  1. 就工作內容或是視野和思維,在會計師事務所和律師事務所有甚麼不同?
  2. 目前您是在台灣主導金融業法令遵循業務的幾位顧問之一,您怎麼看法令遵循未來的發展?
  3. 目前台灣律所幾乎全面缺席法令遵循的顧問服務,您覺得是為什麼呢?
  4. 您高度涉足科技領域,包含 FinTech, RegTech 和 InsurTech,可以分享您怎麼看待這些產業和科技結合的趨勢嗎?
  5. 有許多新聞報導 Big 4 對於 LegalTech 的發展都投入很深,在台灣也是一樣嗎?LegalTech 將會怎麼影響法律產業?
  6. 如何維持的這麼漂亮?
  7. 在會所需要財務專長嗎?會被挑戰財務的專業嗎?您是如何因應的?
  8.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在發展非訟法律業務,律所要如何和競爭?
  9. 對於菜鳥律師來說,應該要從訴訟做到非訟,還是直接從非訟做起?

您可以在這些地方免費收聽本集 Podcast:

Apple Podcast
https://reurl.cc/9zA02d

Spotify
https://reurl.cc/zyG2my


Lawsnote Podcast Hosting
https://blog.lawsnote.com/podcast/

在手機上,您也可以在 Podcast 的這個 APP 或是 Spotify 中搜尋「Lawsnote」來找到我們提供的音頻。

有興趣的朋友,也歡迎訂閱我們的音頻,我們會持續推出法律人可能有興趣的主題。
也歡迎加入我們為了音頻建立的社團「Lawsnote 聊聊」,在裡面對於音頻內容提出您的想法,或是和我們討論您想聽的主題和希望我們邀請到訪談的對象。

Lawsnote|讓法律更有效率
www.lawsnote.co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