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露 Lawsnote 實習內幕!

那天,我們和 Barry 閒聊的時候問他為什麼會想招收暑期實習生?

「暑期實習從 Lawsnote 只有六個人的時候就開始,目的是讓我們知道自己變多老,以及了解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。」Barry 喝了口啤酒繼續說:「同時也讓這些來過 Lawsnote 實習的人回去學校宣傳 Lawsnote 有多好。」

在 Lawsnote 實習的日子究竟是甘還是苦?讓我們聽聽實習生怎麼說。

第一次面試被刷掉,第二次才順利上岸

Stanley ( 左 ):

我很久以前就有來面試過,好像是我大二的時候( 現在研一 )當時實習生才第二屆,在舊辦公室是 Suzie 面試我的。如今回頭看,覺得被刷掉是件好事,因為那時候單純覺得法律科技這東西很酷,但也沒有多深的了解,而這件事在我心裡一直沒忘記,到今年四月看到有開缺就想說再試試看,很慶幸自己有行動並獲得實習機會。

實習期間我收穫最多的是公司文化,因為相較於我之前待過的其他公司,來 Lawsnote 比較不像是去上班,不是說這裡的大家沒有在上班,而是指大家是開心的上班,歡樂的氛圍和我在以色列參訪的新創公司不相上下!

原本就預測說這邊比較歡樂,但沒有想到真的這麼歡樂。

在 Lawsnote 每個人都可以調控自己的工作時間,連實習生也是。像我有幾天臨時要去處理學校事務,就向主管申請遠端或下午再進公司完成工項。這裡不是用工時來計算貢獻度而是看實際產出,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蠻重要的,也是我體驗到最深刻的。

想像一家新創公司,感覺就是 Lawsnote 的模樣。

跳脫法律人的思維宇宙,有許多意外的收穫

Aaron

我稱得上是快閃實習生,因為我只實習 7 月,雖然時間短暫,但依然學習到許多東西,除了硬實力外,很大部分是軟實力,尤其在跟大家交流的過程中,我覺得自己得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想法和思維。

認真覺得有來這邊實習真的是太好了,因為我跟 Stanley 一樣不是第一次面試就錄取,但去年面試被刷掉我覺得是一件好事,因為自己當時腦袋裡想的東西不夠成熟,經過了一年的學習與成長,這次來剛好有機會參加到公司一些新產品的開發,所以說在對的時間來到對的地方,會有超出預期的收穫。

也因為我實習時間比較短,對於 Lawsnote 還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,於是我們決定一起採訪公司其他夥伴,希望透過大家的分享增加我們對這裡的認識 > > > 🎬 看更多精彩內幕!實習內幕:喝到飽的啤酒文化?

精實的學習,開拓未來廣闊的道路

Jim ( 中 ):

我知道 Lawsnote 應該是兩年前我參加法律法遵黑客松比賽,當時覺得「哇!原來法律的應用可以那麼多面向;可以那麼有趣;可以產出那麼多酷產品!」所以當我順利拿到律師執照後,就想實際來看看這裡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公司,然後就面試上了。( Stanley:輕輕鬆鬆 😇 )

實習的這兩個月相當充實,歷程比我想像的要更精實,我之前覺得可能就是增加一些程式的技巧之類的,殊不知還有一堆產品行銷、商業思維的知識,都是我來之前完全沒有想過可以學到的東西,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跟可以嘗試的面向。影響了我在下學期決定去選修更多的課,想讓自己成為更跨領域的人才,之後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。 

還有一點跟我想像中差很大——上班時間。一開始知道可以十點上班感覺會很不錯,後來發現其實十點是最早的 😂 ( Stanley:沒有啦,Celia 都八點就到了 )

很感謝大家這兩個月的照顧,一起玩樂、一起聊天、一起打羽球,過得非常充實快樂,也覺得這兩個月很值得。希望自己運用新學到的知識,往後回學校補足跟加強不足的地方,好好思考一下未來還有什麼樣的旅途可以探索。

💌 如果你對法律科技充滿好奇,歡迎了解目前職缺,加入成為我們的夥伴

分享這篇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