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新朋友:橋頭地方法院

不知道有多少法律人注意到這個消息,但上個月,橋頭地方法院啟用了。

北高雄民眾注意 橋頭地院、地檢9/1啟用

(新聞很貼心的提醒民眾注意不要跑錯了,畢竟橋頭地院和高雄地院差了15公里啊!如果沒有遇到股王,趕過去庭就開完了)

就像雙北需要三個地院來舒緩案件量,南台灣最大城市卻只有高雄一個地院未免也太辛苦了,原本第二座地院規劃在鳳山,後來評估腹地狹小交通不夠便利,所以移到橋頭,只是在 101 年的時候動土的時候仍然叫『鳳山地院』,後來才改名為『橋頭地方法院』。

但應該更少法律人注意到的是,Lawsnote 現在也可以查詢到橋頭地院的判決囉!其實大家應該更關心法院附近的美食吧~~~

至於為什麼我會去說這一個這麼冷的冷知識呢?

因為橋頭地院的新增,是一個說明判決搜尋介面很好的例子。

各位應該都知道判決搜尋選取法院目前有三種,司法院的下拉式選單、法源的打勾選取和Lawsnote的關鍵字過濾。

因應橋頭地院的加入,不同的介面需要進行不同的改動。

最方便的是 Lawsnote,只要能把橋頭地院的裁判加入資料庫中,透過關鍵字來搜尋就可以找的到,在介面上不用進行改動。

%e8%9e%a2%e5%b9%95%e5%bf%ab%e7%85%a7-2016-10-07-%e4%b8%8a%e5%8d%882-06-22

其次是司法院的下拉式選單,需要在列表中增加一個橋頭地方法院,但由於下拉選單可以無限增加列表,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。

%e8%9e%a2%e5%b9%95%e5%bf%ab%e7%85%a7-2016-10-07-%e4%b8%8a%e5%8d%882-09-54

但法源的勾選介面就會比較複雜了,尤其是在沒有足夠的空位可以把橋頭地院放進去的情況下,就得花更多的時間來進行介面的改動。我們猜這也是法源目前還沒辦法查橋頭地方法院判決的原因。

%e8%9e%a2%e5%b9%95%e5%bf%ab%e7%85%a7-2016-10-07-%e4%b8%8a%e5%8d%882-10-32

總之,我們歡迎新朋友橋頭地方法院,各位民眾注意不要跑錯法院了。也歡迎來 Lawsnote 查詢橋頭地院的判決。

分享這篇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