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wsnote 改版通知:搜尋字號和限縮法院

Lawsnote 裁判書查詢系統上線後,收到了一些使用者給我們的建議,包括希望能在搜尋結果中進一步限縮法院的審級,例如最高法院、高等法院等等,因為上級審法院的見解往往重要性比較高。另外由於判決分成民事、刑事和行政三種類別,希望也可以進一步限縮。

以往的法學資料庫是讓使用者預選法院來搜尋,因此不會有進一步限縮的問題。但 Lawsnote 由於資料庫先天的設計,沒有辦法讓使用者預選法院,因此我們透過關鍵字來讓您進一步限縮法院。

螢幕快照 2016-07-12 下午5.38.57

像是這樣來限縮法院,搜尋結果就只會顯示最高法院的裁判:


螢幕快照 2016-07-12 下午5.39.56


為了擔心使用者您還不習慣這樣的方式,我們透過建議的方式推薦給您關鍵字組合,推薦以這樣的方式出現:


螢幕快照 2016-07-12 下午5.41.17


您可以直接點選系統推薦的關鍵字組合來限縮法院或是裁判種類。

除此之外,Lawsnote 這次小改版加強了字號的搜尋功能。

因為判決字號的不統一性,造成以往在以判決字號搜尋裁判的時候,需要系統預先設定好的格式來輸入,造成使用上有些困擾,所以這次改版我們優化了字號搜尋,現在您可以用任何字號的格式嘗試在 Lawsnote 上搜尋裁判。

Lawsnote 目前支援的字號格式如下:

八十九年度訴字第二二四一號
89年度訴字第2241號
八十九年度訴字二二四一
89年度訴字2241
八十九年度訴二二四一
89年度訴2241
八十九年訴字二二四一
89年訴字2241
八十九 年訴字二二四一
89 年訴字2241
八十九訴二二四一
89訴2241
89,訴,2241
89 年訴字第 2241號
89 年訴字第 2241 號
89年訴字2241號

beta.lawsnote.com | 更快找到您需要的判決

分享這篇文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